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狂输给福建浔兴队33分,南钢同曦客场遭羞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CBA第18轮比赛昨日开战,上一轮刚刚以155分刷新赛季单场得分纪录的南钢同曦队全面哑火,他们在客场以75比108惨败给福建SBS浔兴队,75分也创下了球队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新低。综观全场比赛,南钢同曦队外线哑火是失利的主要原因,全队三分球13投仅1中。唐正东得到24分13个篮板球,卡洛斯得到19分,张成全场13投3中只得到10分。

  南钢同曦队的首发阵容依旧是胡雪峰、易立、唐正东、张成和外援卡洛斯,福建队因外援蒂龙因伤缺阵,无奈派出了全华班阵容出战。依靠老将接军在内线的策应,龚松林首节9投8中独得19分,而南钢同曦队则进入状态较慢,在首节结束时以29比35落后。次节比赛,南钢同曦队上下依旧手冷,全队本节21投仅7中,福建队趁机大举进攻,朱世龙投中4个三分球,福建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55比25领先了30分之多。上半场结束,南钢同曦队以43比60落后。

  第三节比赛,胡卫东先后派遣唐正东和外援卡洛斯登场,但局面仍没有得到改观,坐拥主场之利的福建队越战越勇,三节过后,南钢同曦队以61比86落后。带着落后25分的劣势,同曦队在末节派出小个阵容出战,意图用三分球战术放手一搏,无奈比分落后太多,南钢同曦队最终客场遭遇惨败。

  体坛快评:

  骄兵必败

  谁也没有想到,上一场赢了南区倒数第一的东莞队57分的南钢同曦队,竟然在昨天的比赛中输给了排在南区倒数第二的福建队33分。仅仅相隔一天的时间,判若两队的表现足以让人目瞪口呆。从全队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这样巨大的落差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骄兵必败。

  赢东莞这样的队伍50多分,其实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一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再出色、再惊人,也不能代表一个赛季的成绩。一个想要成功的人应该往前看,一支希望拼抢得出色的队伍也应该如此,如果一味地沉浸在过去的胜利里,那么在眼前的现实中,则注定要遭受打击。5连败的福建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孱弱,尽管蒂龙的受伤让福建队打了一整场全华班的比赛,但是,龚松林、林晨耀、贾楠这样的强将依然斗志昂扬,全华班的福建队用积极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上演了朴实却又华丽的一部精彩大片。相比之下,被打懵了的南钢同曦队在慌乱之下,甚至没有任何招架之力。队员们来福建时一路上的谈笑风生,早已不见了踪影,在沉默的休息室里,他们或许应该好好想想这样的结果究竟源自于何。

  特派记者冯兴(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