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廉洁文明俭朴过“两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37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 夏似飞 实习生伍言斌)元旦、春节将至,省纪委、省监察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带头过健康、文明、俭朴的节日。

  通知强调,各级党政机关要按照中央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机关的要求,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项活动,反对讲排场、比阔气。严格控制年终各种评比表彰奖励活动,减

少、简化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一律不准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宴请以及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借元旦、春节之机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以各种名义,新设津贴、补贴、奖金项目,提高现有津贴、补贴、奖金标准和水平,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通知重申,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党员干部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或利用职权向企业、下属单位和他人借用车辆并擅自驾驶;严禁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收受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

  通知要求,要切实安排好群众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贫困地区和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倍加关心,重点帮助。要加强对救济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救济和捐助款物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保证。坚决制止在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禁止挪用支付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和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的专项资金,严禁拖欠企业职工工资、克扣农民工工资。严禁向农民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搞任何形式的加重农民负担的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公开曝光。情节严重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坚决追究有关领导的纪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