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计划扩大与中国能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30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30日在接受国际文传记者采访时说,俄计划扩大同中国在天然气、电力和石油等能源领域的合作。

  阿列克谢耶夫说,根据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俄方未来将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目前俄中双方正在就落实合作大型项目进行磋商。

  据阿列克谢耶夫介绍,去年夏天俄统一电力系统公司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俄方将向中国出口电力。中方同时准备扩大对俄电力领域的投资。

  阿列克谢耶夫指出,俄致力于建设一条从东西伯利亚至太平洋沿岸的输油管道,这条管道将有助于俄将西伯利亚石油出口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31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