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民营企业家争当慈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申洲慈善帮困基金”、“海天慈善助学金”、“韵升慈善救助基金”……在宁波市慈善总会的捐赠目录中,一串串的企业名字不时出现。据宁波市慈善总会昨日统计,全市两级慈善机构募集各项慈善资金已达6亿多元,占全省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企业捐款超过6成。从1999年启动“慈善一日捐”活动至今,已有1万多家(次)民营企业在“慈善榜”上“露脸”。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促使越来越多的宁波企业家成为慈善家。

  “企业的财富来源于社会,理应回报社会,反哺社会是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先后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2900万元的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如是说。随着财富的不断积累,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宁波这座爱心城市抹上绚丽的色彩。创办仅15年的宁波申洲针织集团先后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的资金达2000多万元,其中捐赠给市慈善总会就达360万元。从连续7年捐款117万元的神秘人物“顺其自然”,到4年捐资80万元助学的热心人士“于遥”,再到一次性捐款108万元的爱心企业家“我想”,他们默默奉献爱心的善举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在宁波市慈善总会评选出的210位“慈善楷模”和“慈善之星”中,企业家(企业)有87个,占41.4%。据初步统计,目前,宁波市慈善基金冠名企业单位已达430多家,协议资金规模3.03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17亿元。在经济发达的慈溪市,慈善资金已超亿元,有172家企业建立了慈善冠名基金,协议基金规模达9771万元。

  宁波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童明学认为,企业参与慈善事业,不仅体现了企业对社会的爱心和贡献,而且有利于企业提高知名度和诚信度,增强企业文化内涵和提升企业道德水准,这是企业与社会实现“互利共赢”的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