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意评说2005 策划人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7:5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回头看看一年来的足迹,查查一年来的得失;理清做事做人的原则和思路,鼓足前行的勇气和干劲。这些,都是年末岁尾盘点自己、盘点工作的主旨和目的所在。

  放大视野,当总结我们所观、所感、所知、所解的2005年的河南时,不由得大为吃惊:在工业发展上,初步奠定了新兴工业大省的地位;在“三农”问题上,我们有了那么多的根本性行动,取得了那么多辉煌成就;在综合实力上,不仅稳居全国第五,而且成为全国“

万亿俱乐部”中唯一的中西部成员……更为可贵的是,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观念正在变成河南人自觉的行动,关注民生、解民疾苦成为各级党员干部奉行的圭臬,更加自信、更加开放已经成为河南人共同的精神风貌。

  做评论的人,历来都是以理性的思维、批判的态度、平视的角度去观察社会、剖析世相人生的。但是,面对9700万中原赤子在2005年的伟大创造,面对这片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热土上发生的深刻巨变,面对即将开始的河南“十一五”那张宏伟蓝图,我们禁不住心的激动,血的沸腾。于是,我们就试图以这些文字表达振奋之情、抒发快意之感。也许挂一漏万,不够系统和全面,但如果能引起您的思考,我们也就于愿足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