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警昨捣毁四个高价票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铁警昨捣毁四个高价票窝点

  宁波日报讯(见习记者陈雪亚通讯员张勇李鹏海周斌)昨日下午,宁波铁路公安派出所根据线索重打高价票窝点,共收缴火车票160余张,涉及金额1.8万元。

  复印店里车票买卖生意兴隆

  下午1时,铁警首先到达北仑区东河路一家票务中心。前几天,一位女士就是从这家票务中心买了一张去往成都的高价票。记者佯装要订一张去往成都的火车票,工作人员表示每张要收30元手续费。铁警随后在该票务中心搜到去往各地的火车票23张,共计金额2000余元。这家票务中心的营业执照上写着可以代买火车票,但是铁警表示没有铁道部门许可,不允许出售火车票,更不允许收取高额手续费。订票中心老板悔恨地说,火车票生意是捎带着做的,原本想趁着节前挣点钱,也不知道这是犯法。

  与此同时,另一队铁警在北仑的新大路上又发现一家订票中心,这家店藏在一个复印店里,外边做着复印打印的业务,里面来来往往都是要买票的人。39张票登车日期多是1号到3号,车站售票处早已告罄。老板娘承认,每张要收20到40元不等的手续费。铁警还在另外一家订票点收缴到火车票61张。

  火车票藏在青菜里

  下午5时,铁警赶到奉化,这里的一家票务中心营业已经四五年。前几天,铁警经过票源调查,发现这家票务中心倒卖车票数额巨大。

  临近傍晚,这家小门面的订票点仍有很多人拥在窗口前订票。记者看到,有两人一下从这里订到9张去往贵阳等地的远途票。但铁警从账本、订票单上却只发现两张短途火车票记录,老板娘称卖出的就这么多,且只收5元手续费。铁警对此表示怀疑,凭直觉判断,票一定被藏在了哪里。铁警决定杀它个回马枪,待票务中心关灯,铁警入内仔细搜查,最后在小厨房一袋小青菜里,翻检出一个牛皮纸袋,里面装了39张去往成都、贵阳、绵阳等地的车票,涉及金额6000余元。还有一张订票单,里面仔细记录了这几天订票情况,密密麻麻写了一张纸。

  铁路派出所负责人表示,这些高价票窝点资金雄厚,囤积的票数额巨大,有的流动票贩还从他们手里进货,其危害甚大。铁路公安机关将继续严厉查处此类倒卖火车票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