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少女列车上甩掉人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20 潇湘晨报

  本报讯两名男子为牟取暴利,在昆明将一名缅甸少女胁持到昆明开往北京的T62次列车上,准备带往吉林贩卖。列车停靠在长沙火车站时,该少女趁其不注意,跑下列车向在站台上值勤的铁警求救。随后,民警将两名男子当场抓获。昨日上午,两名男子因涉嫌拐卖人口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29日晚10时许,由昆明开往北京的T62次旅客列车驶进长沙火车站四站台。

正当民警陆军、刘海泉驾驶警务巡逻车巡视到6号车厢时,发现一名少女惊慌失措地从5号车厢跑下来,一把抓住民警的手,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哭着说:“警察叔叔,有人拐卖我……”

  根据少女的指认,民警向5号车厢门口望去,发现有两名可疑男子正向这边张望,看到民警后,两名男子转身就跑。民警立即开车追赶,当场将其制服。

  在值班室,民警通过与少女的简单交流,知道少女叫小兰(化名),23岁,系缅甸籍女子。因为语言不通,其他情况无从了解。民警立即与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外事科取得联系,在翻译的帮助下,同时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事情越来越明朗。

  原来,小兰是被两名男子胁迫而来,这两名男子分别叫苏传福(26岁)、尹得海(27岁),均为吉林省白山市人。听说云南贩卖人口可以牟取暴利,两人于12月26日从吉林来到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认识了中间人陈某,在陈某安排下,两人结识了在当地打工的缅甸女子小兰,处世未深的小兰被两人的花言巧语所蒙骗。

  12月28日晚,两人连哄带骗将小兰骗至云南昆明,胁持其登上了昆明开往北京去的T62次列车,准备带往吉林贩卖,事后两人付给陈某介绍费1.1万元。开车后,两男子立即将小兰控制住,限制其人身自由,连上厕所都要跟着。在列车停靠长沙火车站时,小兰趁两男子不注意迅速逃离车厢,得到了长沙民警的救助。

  目前,长铁警方已与云南警方取得联系,将于近日护送小兰乘坐火车返回云南。 龚芳柳 张 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