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2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省环保局最新的环境监测数据显示,全省9个中心城市上报的20个饮用水源地中有14个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城市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逐年下降。赤水、仁怀两市空气环境质量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其他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优良等级的天数不断攀升。全省环境综合质量较往年明显好转。我省开展的三年环保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环保专项行动中,我省共出动现场执法人员62293人次、检查企业29127家次、立

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803件,行政处罚713万元。共取缔土法炼锌炉1万余节、土法炼焦炉2万余支,累计关闭小煤矿矿井9200多处、关闭小水泥企业109户、淘汰小水泥生产线12条、淘汰落后炼钢设备铁合金电炉130,关停小火电机组42台、淘汰小玻璃生产线3条、压减玻璃生产能力52万吨。

  全省在新建、改建、扩建的工业建设项目中,配套建设废水治理设施1695套、废气治理设施4377台,使废水废气处理能力大幅提升。省政府累计下达污染治理项目152个,地、县两级政府对排污不达标的工业企业已分期、分批实行了限期治理。目前,全省70%以上工业污染源主要污染物实现达标排放,贵黄、贵遵、贵毕和贵新4条高等级公路沿线可视范围内89.7%的大气污染源实现达标排放;全省两大流域八大水系地表水所监测33条河流的74个断面中,62.2%的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所在功能区类别标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国家标准,重安江磷、氟污染治理取得成效。

  截至今年,全省工业污染源70%以上的主要污染物实现了达标排放,重点监管企业稳定达标排放率提高到90%,其中,铁合金和水泥行业治理成效明显,污染物排放达标率分别为80%和90%,省、地级环保“三同时”制度执行合格率达到95%以上。

  作者:梁隽 王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