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社会救助体系框架初步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30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2月30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各项社会救助制度基本建立,社会救助体系框架初步形成。今年全年紧急转移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1576万人次,救助受灾群众近1亿人次。

  据介绍,2005年是我国社会救助工作大力推进的一年,重点建立和实施了各项救助制度,加快推进体系建设。

  会议提出,灾害救助要健全灾害管理体制,完善救灾减灾协调机制和灾情会商机制,重点规范省、市(地)、县灾害应急响应程序;城市低保要在规范管理、应保尽保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分类救助,研究提高低保标准和补差金额。农村低保要在有条件的地方积极建立制度,尚不具备条件的地方,继续健全推行特困群众定期定量和临时救济制度。农村五保要认真做好五保供养条例修订出台后的贯彻落实工作,尽快把符合条件的孤老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和按标施保。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要研究配套政策,积极主动救助、分类救助,加强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机构设施建设,切实保护流浪儿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郑剑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