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爱?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8:49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时海波)“张国岩,我爱你,回电话8289××××。”昨天,铁西区家世界附近贴着用毛笔在红纸上写的求爱单,而且不止一张。

  而所留的电话,却是张国岩本人的小灵通号,这恶作剧式的求爱单让张国岩备受折磨。

  求爱单惹争议

  在铁西区保工北街和建设中路交叉路口东北侧的信号灯柱上,贴着一张大红纸。红纸上用毛笔写着:“张国岩,我爱你,回电话8289××××。”从字体看,写信人刻意把字写得歪歪扭扭,可能是用左手写成。

  据王先生说,12月29日晚,他下班回家看到这些求爱单,南起建设中路北到北三马路,十字路口的信号灯和路灯上,都贴着求爱单。粗略估计,能有20多张。昨天中午,被人撕去不少。

  恶作剧惹麻烦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求爱单上所留的电话号码,没想到接电话的是张国岩本人。

  张国岩说:“这一定是恶作剧,我根本没有惹着谁。这个电话是我的小灵通号,我怎么会自己向自己求爱?”

  昨天一整天,张国岩被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骚扰,弄得他看见陌生电话号码不敢轻易接。有咨询事情的,有要帮助的,但更多的是用公用电话拨打的,电话接通后,对方却不说话。

  “多亏接电话不要钱,否则一天的电话费也得好几十元。”张国岩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是谁跟他开了这个玩笑。

  隐私权受侵犯

  辽宁正直律师事务所律师时学丹说,由于求爱单没有诋毁当事人本人的语句,所以不构成诽谤,但却侵犯了公民的隐私权。

  当事人可以通过法律追究贴大字报人的责任。如果这件事情对当事人产生不良后果,如出现家庭纠纷等,当事人可要求精神赔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