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海珠大戏院“魔幻”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1 南方都市报

  百年海珠大戏院“魔幻”复活

  易名为魔立方国际商旅剧院,开张演出新型蒙太奇多媒体剧《魔柜迷情》

  本报讯(记者许黎娜)灯光璀璨、歌舞升平,有百年历史的海珠大戏院迎来了新生。经过两年多闭门改造后,海珠大戏院昨晚重新开门迎客。与改造前不同的是,海珠大戏院易

名为魔立方国际商旅剧院,而这里的舞台上上演再不是栋笃撑的粤剧,而是一部新型蒙太奇多媒体剧——《魔柜迷情》。

  78岁邵汉初老人坐在戏院一楼的第一排。与多数持赠票前来的观众不同的是,邵老花了298元,自费前来看戏。他提前四天订票。昨晚7时,就从广园中路的家中赶到剧院。

  邵老说,他第一次从乡下来海珠大戏院,别人请他看戏。他至今还记得,红线女、马师曾等名角在海珠大戏院唱粤剧时,万人空巷的热闹情形。而他上一次到海珠大戏院看戏,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

  邵老说,自己特地买票来看海珠大戏院再度开业后的第一戏,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怀旧情结。看完昨晚的《魔柜迷情》后,邵老评价说,过去唱粤剧,就单调些;现在的演出,就热闹、新鲜些。

  对邵老而言,昨晚再度光临海珠大戏院,有恍若隔世之感。而台上上演的《魔柜迷情》,也极尽时空变幻之能事。该戏讲述的是广州的建城始祖——南越王和两个女主人公的爱情故事,三人忽而出现在三十年代的上海滩,忽而出现在日本幕府时代,转身置身在古代印度,一晃眼,又在未来世界的“数字城堡”里。电影《功夫》里的“斧头帮”,“超级女声”中的PK比赛等搞笑情节也出现在戏中,“南越王”还会唱网络流行歌曲《两只蝴蝶》,而女主角巫格格则动不动就说“哇噻”。

  年轻观众对这部多媒体戏的评价是,对历史人物“无厘头”似的戏说味道太浓,动画等高科技手法玩得太多。

  据悉,魔立方剧院目前一楼座位暂定价为298元/人,楼上设2000元和3000元的两种顶级包厢。试业期间,每晚7时15分至9时30分上演一场。观众除了看戏,还能吃上一顿有八个菜的“锦绣河山南越王宴”。

  魔立方的经营者坦承,从昨晚的演出效果来看,《魔柜迷情》还有一些瑕疵,在今后还会继续改善。

  图:

  南越王与巫格格通过时空隧道进入1930年的夜上海。本报记者许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