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母亲争子案再次开庭 庭审无进展熊晶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继11月17日纽约州最高法院上诉庭五位大法官集体推翻曼哈顿家事法庭在2003年就熊晶案的一审判决后,曼哈顿家事法庭29日根据上诉庭的决定终于再次开庭。

  据美国《侨报》报道,此次开庭主要是为了裁定熊晶和儿子在心理等各方面的状况,以重新裁决监护权的问题。但29日由法官切特(Sara Schechter)主持的辩论没有给熊晶带

来任何可以立即探视儿子的喜讯,一切都是根据上诉庭的要求“按章办事”,只要求双方尽快提交心理专家的名单,而案件重新审理期间小孩仍将由他的叔叔道格拉斯(Douglas Kelly)监护,熊晶无权探视。法庭下一次开庭定于2006年2月27日。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所有人出来时均面无表情。而熊晶在走出法庭后曾对等在外面的母亲低声表示“非常不好”,但被她的律师韦柏(Robert Wayburn)制止向外界发表评论。

  刘醇逸在庭审结束后接受采访表示,从熊晶的角度说,她对法庭的进展感到失望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她肯定希望法官能够立即准许她看儿子,但显然法官不想当庭推翻自己当年的决定。

  刘醇逸表示,上诉庭的决定已经非常清楚,就是熊晶作为生母是孩子最合适的监护人,如果要剥夺她的这一权利,对方必须提出足够的证据证明她在心理上或其它方面有严重问题而不适合作监护人,否则家事法庭不可以违背上诉庭的决定。

  今年11月17日,纽约州最高法院上诉庭就熊晶案公布了五位大法官的集体裁决,推翻了2003年家事法庭的一切判决(当初拒绝熊晶母亲监护权这一决定除外),取消孩子的姑姑(熊晶小姑)对孩子的“永久”监护权,上诉法庭并要求立即就熊晶对儿子的监护资格重新举行听证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