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广场雨天免费发雨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2 南方都市报

  火车站广场雨天免费发雨布

  春运期间火车站广场将设老弱病残者专区,下雨天还将设立供水点

  本报讯(记者叶子通讯员杨亚明朱海靖)明年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将为在广场上候车的旅客免费提供雨布、搭建老弱病残者候车棚。记者昨日从越秀区春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为了改变火车站的混乱状况,越秀区还拟推出“春运出行乘车攻略”,建议市民合理地安排出行,减轻公共场所的压力,避免人流滞留火车站。

  客流高峰期将交通管制

  越秀区流花管委会主任于德森介绍,据估计明年火车站春运人流将会比今年增4%,而火车站广场却因为地铁留有3个巨型“地坑”。昨天下午,记者看到,这几个大坑不仅被加固围蔽起来,坑的上面还加盖了钢丝网。

  流花管委会副主任王小丽介绍,明年春运时将从临时候车棚中抽出一个专门给老弱病残者候车,只要持有车票,工作人员将引导他们进入。此外,如遇阴雨天气,相关部门会免费发放雨布,还将在临时搭建的雨棚内设立供水点,越秀区相关部门还将在广场设立专门的医疗点为旅客服务。

  王小丽说,越秀区春运指挥办对旅客滞留情况做了详细的紧急预案,情况一旦发生将会立即启动,如发生旅客严重滞留,将把旅客疏散到周边的学校等场所;如遇客流高峰期,将对广场上公交、出租车进行管制,如让公交车隔趟进入总站,而让那些未进入总站的公交车开往能与火车站地铁等接驳的地点,将旅客放下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地铁出口直达候车大厅

  据介绍,明年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的候车空间包括三个层次:火车站大楼内部的候车大厅、大楼外部的候车棚和火车站广场。由于火车站广场面积缩水,为保证候车棚的面积,候车棚已向主站房方向的30米台阶内移3米。

  对此,有关负责人希望广大旅客学会利用地铁。明年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的地铁B出口将直达广州火车站的候车大厅,旅客可以掌握好时间,搭地铁前往,不用提前太早到广场排队等车。

  据介绍,明年广州春运首次在全国铁路系统采用“电话订票、邮政送票、定点取票”的新方法售票,旅客可以提前考虑好订票方式。值得注意的是,明年的取售票点情况复杂,有些取售票点属于可取可售,有些则属于只取不售或只售不取:如整个流花地区定点取票点只有锦汉展览中心、黄沙火车南站、广园西路通通酒店、白云路售票处、广园东路火车东站货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