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月三次网谏 政府全部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3 南方都市报

  半月三次网谏政府全部回应

  市民邹涛称在网上客观理性地发言是与政府沟通的前提

  “实名网谏政府约见”追踪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付可)半个月内,市民邹涛在网上连发三封公开信,全部得到政府部门回应。昨日邹涛告诉记者,之所以能迅速得到政府回复,是因为他的网谏都经过实地调查。他认为,网友负责任并且客观理性地发言,是和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交流的前提。

  12月13日,邹涛以实名上网,在深圳热线“鹏城视点”发了一个帖子,名为《关于欠薪保证金致深圳市工商局申庆三局长的公开信》(注:网友将“欠薪保障费”误称“欠薪保证金”)。12月15日,邹涛接到了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们受申庆三局长委托就“欠薪保证金”一事进行解释。他们表示,“欠薪保证金”只是工商部门代收,这笔费用的管理使用在劳动保障部门。

  12月16日,邹涛在论坛上发帖公布了结果,并又写了一封给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局长管林根的公开信,提出了这笔资金如何管、是否收支两条线等6个问题。近日市劳动保障局欠薪保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邹涛连发11封邮件,分门别类详细解释了邹涛提出的各个问题。在该工作人员发给邹涛的第一封邮件中说,他们非常高兴邹涛关注欠薪保障工作,关注劳动保障工作。并邀请邹涛将这些问题的解释重新在网上发布,帮助政府机构宣传有关规定,促进政府与民间的信息交流和沟通。并提醒邹涛,随着深圳欠薪保障条例进入修改程序,他还可以通过立法机关的网站表达自己或相关人群的意见,影响立法机关。

  此外,12月15日晚上10点多钟,邹涛还在“我说深圳事”论坛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关于网吧申办问题调查情况的公开信》的帖子,这封公开信写给主管网吧工作的闫小培副市长,对网吧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疑。而前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约见邹涛,就他反映的几个焦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解释(详见本报昨日A9-A10版)。至此,邹涛在网上发给三个政府部门的公开信均得到详细的解释和回复。

  邹涛告诉记者,他在网上写的三封公开信之所以能迅速得到政府回复,是因为他的网谏都经过实地调查,有理论支撑也有理性建议。所以他认为,网友负责任并且客观理性地发言,是和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交流的前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