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公司请市民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3 南方都市报

  地铁三号线恢复3趟列车营运出现短暂故障

  地铁公司请市民谅解

  有关负责人称将尽最大努力把对乘客的影响减到最小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实习生张秀娟)前天早上,地铁三号线一趟列车发生故障(详见本报昨日A35版广州新闻报道)。昨日,故障列车已修复并重新投入运行,三号线全日维持3趟列车营运。在运行期间,依然有列车出现小故障,但影响涉及面较小。同时,对列车出现故障晚点的问题,地铁公司负责人作出详细解释,恳请市民谅解。

  昨日中午12时17分,地铁三号线首通段一列车在珠江新城站发生故障,受此故障影响,后续列车晚点18分钟,后经紧急处理,三号线于12时35分恢复正常运营。

  12时33分,一名女乘客从珠江新城A1出站口满头大汗地冲出来。她焦急地说:“一进去就听说新地铁有问题不能坐了,只好出来打的。”

  进入车站,偌大的购票厅内没有一名乘客。车站工作人员称,因列车故障,暂时封闭三号线。但在30秒之后,工作人员即接到通知,称线路重新开通。据乘客覃先生说,故障列车当时抵达珠江新城站,乘客上车后,列车长时间没启动。广播说暂停行驶,约10分钟后列车重新开门,并要求乘客马上离开列车,乘客们只有纷纷出站,自行离开。停留了10多分钟后,该趟列车空车开往赤岗塔站重新投入运行。

  地铁总公司运营总部技术负责人胡文伟称,因故障时段为非运营高峰期,受影响的乘客不多,共有50多名乘客办理退票。地铁其它线路正常运营,没有受到影响。

  地铁公司回应

  试运营初期难免有故障

  胡文伟表示,因列车晚点对乘客造成的不便,地铁公司敬请市民谅解。他说,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和大学城专线段(试验性工段)都是刚刚建成即投入试运营,目前都是处于磨合期,可能故障比较多,而且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因为不断有新车逐步上线,所以难免会发生故障。

  胡文伟说,地铁公司与车辆供应商都将立即总结经验,并迅速将成功的排障经验对司机和检修人员进行培训,尽最大努力,把熟悉和排除故障的过程压缩到最短,把因列车故障对乘客造成的影响减到最小。

  昨天中午三号线首通段列车的故障,是偶发性的车辆牵引系统故障,故障发生后,工作人员在两次尝试排障不成功的情况下,为了不耽误乘客更多时间,清客后准备向后续列车求援。后来,经司机再次努力,故障成功排除,列车随即又投入了运营。

  图:

  地铁站工作人员向乘客解释列车故障。本报记者范舟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