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8时45分4号线正式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姜丽钧责任编辑 魏华兵

  今天早上5时之前,11辆经调试的新列车将分别驶抵大木桥路站、蓝村路站、东安路站等11座新车站,轨道交通4号线将在早上8时45分正式开通试运营。昨天,地铁公司工作人员抓紧时间,进行了最后的列车调试、保养和人员培训工作。

  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三分公司了解,12月下旬,4号线的新列车调试工作一直在进行中,新车直接驶上4号线轨道,在不载客的环境下与3号线模拟共线运营和大小交路的运行模式,并对列车故障、屏蔽门故障等突发情况进行了一系列应急演练。

  昨天是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的前一天,运营部的负责人表示,车辆在昨天基本不上线行驶,而是留在车库内进行最后的保养,技术人员将对每一部车进行全面的检查,确保零部件都处于正常状态。同时,工作人员还将配合车辆厂商对车内所有的安全标志,服务设施进行查漏补缺。

  4号线各车站的服务人员全部在临平路和大木桥路站接受最后的培训。昨天已经将12万册宣传手册发到4号线沿线各车站。由于4号线的非共线运营车站将全部采用无人售票的形式,因此宣传手册除了介绍线路运行和换乘信息外,还对乘客自助购票的方法进行详细讲解,今天乘坐4号线的乘客可向车站服务人员索取。

  昨天,12月31日全天列车运行图已经发送到3、4号线驾驶员的手中,他们将根据新的行车安排对交接班等工作进行调整。虽然当天4号线首班车将在8点45分始发,但所有的4号线新列车司机都要在凌晨提前上班,抢在3号线开始运营前将四号线列车分别驶抵11个车站待命。线路正式通车后,这些列车将同时从11个车站驶出,开始正式运营。

  由于4号线是第一条共线运营与大小交路运营并存的轨道交通线路,列车运行情况比较复杂。地铁运营公司也特别提醒乘客,今天在站台候车时要特别留意车身的“腰带”颜色,区别黄色的3号线列车和紫色的4号线列车,根据站台显示屏和广播的指导选择自己要乘坐的线路。

  

今天8时45分4号线正式运营

  12月4日,一辆4号线地铁与3号线进行联动调试。

  早报记者 卞启武 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