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新增8机位 今年客运量居世界前50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云宣叶华春)白云机场东南站坪扩建工程昨天全面竣工,机场又增加8个停机位,及时缓解国际停机位紧缺的局面。

  客运量居世界前50位

  据悉,该工程项目的竣工,将进一步增强白云机场的客货吞吐能力。预计2005年白

云机场进出港客流、飞机起降架次、货邮行吞吐量将分别达到2350万人次、21万架次、60万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15%、18%。其中,机场客流量突破2350万人次,使白云机场在世界机场旅客吞吐量排行榜上将跻身前50(2004年为53名),货邮行吞吐量,也将有所上升。

  瞄准亚太地区航空枢纽

  据悉,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已明确了“十一五”战略目标:新开辟国际航线50条,实现客货中转率25%以上,将白云机场初步建设成为亚太地区航空枢纽。

  省机场集团在未来5年内计划投资114亿元进行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和联邦快递亚洲转运中心建设,继续推进机场扩建工程。这些项目工程完成后,至2010年,客运量争取进入全球20位,货运量争取进入全球15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