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资1.33亿向国内外7家公司下单 温州商人团购22架私人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18 南方日报

  温州消息一个月前,20多位温州商人因集体加入一家私人飞行俱乐部而引起轰动,一个月后,这帮天空“财富秀”的主角们离自己的“飞行梦”再近一步。据温州乐清飞行总会董事长许伟杰透露,12月28日,在该飞行总会举办的一个私用飞机机型推介会上,22名温州商人向7家国内外知名飞机制造、销售公司集体订购了22架私人飞机,总金额达1.332亿元。

  售价最贵6000万元

  在乐清举办的私用飞机机型推介会上,来自中国、中国香港、美国、斯洛文尼亚的7家著名飞机制造、销售公司,向与会的40多家温州企业端出了12个品牌的机型。温州商人纷纷向自己相中的私人飞机下单,最终签下了22架飞机的采购意向合同。据介绍,这22架飞机包括7家飞机公司10个品牌的机型,最贵的亚飞太平洋有限公司的“达索公务机”售价为6000万元,最便宜的中国航空工业第六零五研究所的“A2C水上飞机”也达40万元。

  其中,100万元—500万元的机型尤其受到温州企业家偏爱,占据签订采购意向合同的飞机绝大多数份额。著名的小型飞机制造公司——美国塞斯纳飞机公司无疑是此次推介会的最大赢家,其均价在300万元的塞斯纳172R、罗宾逊R22等机型飞机被8家企业负责人看中。

  温州成私人飞机集聚地

  据了解,这22位温州商人均是来自温州当地著名企业的高层人士,包括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人民电器、一开集团等,在这之前,他们还集体加盟了乐清飞机总会,成为首批终身会员。“购买飞机主要用于商业用途,可以提升公司整体形象。”乐清飞行总会会员、一开集团董事长屠昌忠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然也可以提高我们企业家自身生活品位与生活质量,在工作空余,适当休闲放松一下——开开飞机、喝喝咖啡也是有必要的。”

  “在这次大规模订购之后,温州已成为我国私人飞机最多的地方,”中国通用航空网CEO杨笑侬说,“这也符合温州的实际,因为作为富人集聚地,会最先产生对高档商务需求的集体冲动。”

  真正上天尚有待时日

  据介绍,从严格意义上讲,所谓私人飞机,是指以个人交通为目的的飞机,“目前符合这一要求的,国内仅有4位用户共9架飞机,分别是远大空调6架,杭州道远化纤集团、海尔集团和东莞一房地产老板各一架”。那么,在私人飞机到手之后,何时能自由翱翔恐怕是温州商人在集体“疯狂”之后最关注的话题。曾供职于南京军区司令部航管处、现为南京军区空军勘察设计院技术顾问的王正朝告诉记者,目前私人飞机的飞行难度不在于政策方面,而在具体操作层面。

  “虽然国家民航总局、空军、海军航管部门对于通用航空服务都持支持态度,”他认为,“一些部门可能对政策规定不是很明确、或者对相关程序不是很了解,会对私人飞机的飞行造成一定程度障碍。”

  《东方早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