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土品牌介入平板降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年末销售旺季将至,家电零售巨头照例再一次要挥动价格战大旗。记者昨日从国美、苏宁等卖场证实,平板电视降价仍将是土洋厂商共同导演的促销主角。

  事实上,本月初由索尼、夏普引领的新一轮平板电视降价潮,也终于令本土品牌按捺不住。昨日夏新电子市场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夏新即将在元旦期间对旗下大屏液晶电视的价格进行大幅度下调,其中40英寸液晶直降30%。同时,夏新首次将32英寸液晶电视下调至

7000元以下,并加送价值千元的大礼包。而创维借最新6U液晶彩电系列上市之机,也是大打促销攻势。

  家电卖场方面提供的成交价格显示,海信、TCL、创维、长虹、厦华等均价在10000元以上的国产32英寸液晶电视,本周起已经纷纷滑落到7000元左右,而合资平板彩电的降幅更大,普遍降了1000—3000元,平均降幅高达25%。记者同时注意到,为备战元旦,苏宁、国美公开散发的新一轮家电促销列表中,32英寸液晶平板最低售至4666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持续的平板电视规模降价,助长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渐渐打乱了消费者的心理价位,令其持币待购的趋势日渐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