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这些新法规影响我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缴个税起征点1600元

  自2006年1月1日起,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适用新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每月1600元,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以3000元的月收入计算,那么每月就可以少缴

90元。此外,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可从纳税义务人的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养老金缴得多拿得多

  2006年1月1日起,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都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统一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缴费比例为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根据新政策,个人账户规模相应有所减少,但由于养老金计发标准也相应进行了调整,因此总体没有大的影响。

  修家电标价收费更透明

  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家用电器维修服务明码标价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家电维修将实行明码标价,老百姓修理家电消费可更明白。

  股市T+0政策正式推出

  当天买入,当天不能卖出,但2006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新《证券法》取消了这一规定,这意味着即将推出的T+0政策,会给我们带来更多赚钱机会。另外,新《证券法》将证券衍生品正式纳入,同时为实施期权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工具交易打下了基础。有了股指期货,以后证券市场不仅在牛市可以赚钱,在熊市同样可以赚钱。

  禽产品实施国家标准

  鲜、冻禽产品国家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对鲜、冻禽产品提出了强制性技术要求:如屠宰前的活禽应来自非疫区,并经检疫、检验合格;屠宰后的禽体应经检疫、检验合格后,再进行加工等。

  开公司10万能顶50万

  2006年1月1日起,新《公司法》将正式实施。此次公司法修改几乎涉及旧公司法的全部条文。新法的实施大大降低公司设立门槛,在注册公司时,还可以只缴注册资本的20%,剩余部分在5年内缴齐,这意味着花10万元成立的公司规模可以等同于以前花50万元才能成立的公司。另外,此次新公司法在法律上第一次允许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洗衣机选购时看“6A”

  《家用电动洗衣机国家标准》在洗净比、节能、节水、噪音、含水率、使用寿命等6项指标上划分出四个等级,如果6项指标都达到国家A级水平,就是6A级洗衣机产品。

  药品有8类不得零售

  明年1月1日起,药品零售企业将不得经营8类药品:麻醉药品、放射性药品、一类精神药品、终止妊娠药品、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胰岛素除外)、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和疫苗。此外,包括注射剂、医疗用毒性药品等10大类药品须凭处方销售。

  关税纺织品出口税停征

  从明年1月1日起,中国将停止征收纺织品的出口关税。国内纺织企业又迎来了2006年的新利好。此外,从明年1月1日起,中国将根据加入世贸组织的关税减让承诺,进一步降低100多个税目的进口关税,涉及植物油、化工原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等产品。

  税收可再生能源有优惠

  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非石油化工能源都属可再生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将获得国家的扶持和税收优惠,我国《可再生能源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