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岁女孩有7个“社区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实习生马建伟

  【金陵晚报报道】 崔丽,南京晓庄学院第一实验小学二(2)班学生。“妈妈,妈妈,明天我就拿到优秀干部的奖状了!”12月30日中午11点,放学回家的路上,她和兆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慧敏说。

  1997年9月16日,才出生24小时,崔丽的亲生母亲就离她而去,到现在一直没有回来。可是,小崔丽却有7个“妈妈”,每个“妈妈”都看着她长大。看见其中的任何一位,崔丽都会甜甜地喊——妈妈。

  没有血缘关系,7个“社区妈妈”却比亲妈妈还亲。这7个“社区妈妈”全是滨湖街道兆园社区的主任、党支部书记、干事。

  她的爸爸崔永祥双腿残疾,孩子的7个“社区妈妈”让今年60岁的崔永祥觉得,社会上还是好人多。

  看见南京百江“爱心使者”送上的4瓶调和油,崔永祥的眼睛湿润了,家里炒菜都是用素油,3元/500克一个月只花10元钱。而在今年4月份,他家还在烧煤炉,0.25元一块的煤墼就摆在厨房,阳台上是劈好的柴火。每天天不亮,为了给女儿准备早饭,崔永祥就得起来点煤炉。后来,南京百江送给他一台灶具、一瓶液化气,老崔告别了使用煤墼的日子。

  崔丽电子琴弹得很好,她经常参加一些社区活动,这位兆园社区最小的“义工”已经有了16个小时的义工记录。(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