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方的女儿最让父亲牵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马振强的房子并不大。36平方米的小套却整理得井井有条。因为女儿在泰州上大二,家里平时就他一个人。看见记者、南京百江的工作人员、兆园社区的党支部书记王慧敏,他显得很开心,家里很少有这么热闹了。

  因为患有心脏病,他不能从事较重的体力活动。在兆园社区的关心下,马振强有一份看门的工作。这份工作给他带来每个月350元的收入,马振强说“我很知足,也很感谢政府

和社区”。

  在泰州上大二的女儿很让马振强牵挂。每月的值班费加上250元的低保费,马振强一分一分的攒着,定期寄给女儿做每月的生活费。一年7000多元学费,马振强说借钱也要让女儿上学,兆园社区也及时给予了补助。

  “再苦也不能苦着女儿”,提到女儿,马振强的眼睛里面流露出暖意。他说,每半个月,会和女儿通一次电话。女儿会说一下她在泰州的生活、学习情况。“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候”,马振强说。

  在泰州的女儿可能想不到,父亲马振强在南京经常在吃“光蛋面”。“光蛋面”,是马振强自创的家常饭。说穿了,就是面条加酱油,这就是他的午饭。可是老马坚持说,自己喜欢吃“光蛋面”。(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