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日起公路预售15天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尹晓波通讯员赵根华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8时30分,随着满载着民工旅客的南京至新浦长途汽车缓缓驶出长途汽车站,南京公路客运迎来春运前第一波客流高峰。

  中央门长途汽车站人士说,当天车站共发送旅客1.9万人次,比29日增加2000人左

右,旅客构成中以赶在春运涨价前回家的民工为主。按照以往惯例,南京公路春运期间部分线路票价将有所上浮,幅度在20%以内,虽然今年的涨价方案还未出台,但是涨价已成定局。为避开涨价,许多民工旅客选择提前返乡,部分市民也开始选择避峰出行,这些原因造成当天旅客出行人数明显增加。在旅客构成中,携带衣物被褥、蛇皮袋、锅碗瓢盆、农具的民工约占总客流的60%,客流方向以苏北连云港、宿迁、盐城、南通以及河南、安徽地区为主,这些方向的班车实载率当天已经达到70%。

  不过,昨天沪宁线及超长班线如广州、北京、大连、客流比较平缓,没有大起伏,这些方向的客流要等到2006年1月20日前后,旅游流、探亲流到来时才会人满为患。

  记者了解到,车站当天除继续在大专院校、厂矿企业为学生、外地民工上门送票外,还增加2个售票窗口,开通春运旅客订票专线85531153,为保证春运大客流加班的400辆机动运力也已全部到位待命。31日起,车站还将把流动售票车开至站前广场,方便旅客购票出行,从2006年元月4日开始,公路客运将提前15天预售车票。(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