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三角高等级航道网现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通讯员徐海波)继北江下游航道整治完毕后,我省又有两条重要航道昨天整治完工。潭江、小榄水道整治工程项目昨天通过了省交通厅组织的有关专家验收,工程质量优良。

  潭江是珠江三角洲“三纵三横”航道网中的一横。此次整治里程57公里,工程项目的实施使得河道疏通,水流平顺,航槽水深增加,通航条件得到改善,可通航1000吨级江海

轮,其中砌石护岸使堤围更加安全稳固,还有利于排洪排涝。潭江的整治,加快了开平市、台山市港口的建设,促进了珠三角西部地区经济发展。

  小榄水道也是“三纵三横”中的一横,上接西江下连横门,经横门出海,是西江出海的主要通道之一。整治后,可通航1000吨级江海轮。

  潭江、小榄水道整治完毕,标志着我省珠江三角洲“三纵三横”千吨级高等级航道网已具雏形,经过“十五”期建设,珠三角高等级航道网从104km增加到550km,初步实现海轮进江、江海直达,珠三角能源和集装箱运输瓶颈问题得到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