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出行首先关注旅途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31日电(冯亦珍 叶慧珏)新年假期将至,外出旅行时中国游客最关注什么?全球旅游、金融及网络服务巨头美国运通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中,安全、天气和行程安排是游客最为关心的3个问题,而其中尤以旅途安全问题为首。在1200名高收入受访者中,51%表示会关注旅途安全问题,其次是天气和行程安排,分别占40%和31%。

  据悉,这些受访者的收入水平较高,月收入水平位于所居住城市总人口月收入前10%的人群对于外出旅行的关注随着地域变动而有所差异。杭州人毫无疑问地成为最关心安全的人群,高达90%的受访者表示了对旅途安全的极大关注。紧接其后的是深圳(74%)。而成都人只有27%关心安全问题,成为8个城市中对旅途安全的关注指数最低的城市。

  调查还显示,为人父母者对于旅途安全更加关心,这恐怕是出于对家庭和孩子的责任感。为人父母者中的55%关心旅途安全,明显高于没有孩子的人群中45%的比例。

  另外,受访者还表示了对于交通、住宿等和安全密切相关因素的关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