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日面试确定十名社区通讯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9 南京晨报

  昨天,晨报开始对报名应聘社区通讯员的人员进行面试,通过认真交流后,首先确定了10名社区通讯员,他们各有所长。

  昨天上午9时许,报名应聘晨报社区通讯员的读者陆续赶到新华大厦45楼晨报会议大厅,因为是预告后的第一天,不少报名者没有及时安排时间,没有赶上首日面试,但人数也接近50人,大家满腔热情。

  今年41岁的周国林是一位英俊男子,一身得体的便装更显出了潇洒之风度,他家住在南湖小区,自己经营服装生意。周国林从四五年前就开始喜欢跑新闻,闲暇之余他就去住地附近的医院、社区等新闻多发地点观察,发现情况及时与媒体联系,有时自己也写稿。

  去年,周国林多次与晨报街区记者合作,发表了不少社区新闻,这些新闻既鲜活,又是独家,老百姓喜闻乐见。

  社区通讯员还要有一定的策划活动能力,面试者中有位叫董迩林的55岁市民,他是南京一家杂志社的记者和策划人。就在几天前,董老师通过一位宁波企业家的信,帮他联系了几十名在宁工作的宁波人,举行了一个大型的同乡会。记者细读了董老师的文章,文笔流畅,感情充沛,加上一群人围坐在草地上热烈交谈的配图,让人感到那种浓浓的乡情。这种活动,很符合社区新闻的需要。

  来自江宁的郭琴11时35分才匆匆赶到晨报,她虽然是一名女子,但非常能吃苦。她原来只是个卖报的小摊主,后来接触报纸多了,也就爱上了新闻。她从3年前开始留意身边的新闻线索,有时报料,有时自己采写,发给江宁、南京的报社,有好多都见了报。

  今明两天上午9:00-11:30晨报社区通讯员面试工作,继续在新华大厦45楼南京晨报会议大厅进行,希望广大应聘者及时来报名。

  经过认真筛选后,目前已经有10名应聘者被确定为晨报社区通讯员,他们是:1丁常保白下区三元巷2韩成全雨花区宁南小区3和再宝雨花区能仁里4郭琴江宁区南方花园5孙玲科栖霞区6董迩林鼓楼区沈举人巷7周国林建邺区南湖小区8鲍启君鼓楼区古平岗9朱学锋鼓楼区龙江小区10全中文南京警备区干休所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