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年来女孩只想睁大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9 南京晨报

  两只眼睛即使大睁着,别人都以为她睡着了。昨天,记者在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见到即将手术的徐晓燕时,她平静地告诉记者:“我得的是先天性小眼症,如果这第三次手术还是不成功的话,我将放弃!”

  外公拉扯孤女长大

  “我一出生就住在外公家了,10岁那年,妈妈去世了,这么多年一直跟着外公、外婆一起过。”今年只有16岁的晓燕讲起自己的身世,看上去比同龄孩子成熟得多。她告诉记者,父亲在她不到八个月的时候就坐牢去了,此后只在母亲去世时见过一面,就一直没有联系。初二那年,因为年迈的外公、外婆再也支付不起学费,晓燕辍学了。

  小眼让她产生轻生念头

  走上社会的晓燕也想尽办法挣钱养外公和外婆,但是因为自己的外形问题,特别是小得如一条缝的眼睛,让晓燕处处碰壁。晓燕情不自禁地摸着自己的小眼睛告诉记者,在小学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和别的小朋友不同。很多男同学都在背后议论,以为她得了什么怪病眼睛才会这样。因为害怕被她传染,同学们都不愿意和她做朋友。在找工作时,她那看似闭着的小眼睛也让她频频遭拒。多次的失败经历让她产生了“我不活了,我这么丑,不如死了算了。”的想法,但是想到年迈的外公、外婆,她还是选择了坚强。

  两次整形失败丧失信心

  因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晓燕也想到了整容,但是她的整容经历却异常坎坷。2003年在江阴花了1000块钱做了提眉手术,今年9月份又花了500块钱进行了双眼皮手术,手术费用都是外公、外婆靠卖油条辛辛苦苦攒下来的,但是两次手术都失败了,不仅没有变美,反而在脸上多增加了三道疤。而这次到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进行的小眼畸形矫正手术已是她接受的第三次手术,医院决定为她减免近1.2万元的手术费用。

  该整形医院的专家告诉记者,先天性小眼症非常罕见,不过通过小眼畸形矫正术是可以改变的。这么多年来一直细心呵护晓燕成长的外公此次专门陪晓燕到南京手术,“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她的眼睛能和正常人一样,将来找个工作,成家后我就放心了。”

  作者: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