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点式屠宰 一票制收费 安龙群众吃上“放心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49 贵州日报

  12月20日,安龙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查获了一批变质的猪肉,并采取公开烧毁后深埋,给奸商一个不留情面的打击。这是该县实施“肉食品放心工程”的一个画面。安龙县委县政府采取措施实行定点屠宰,定点检疫,一票制收费,让县城5万群众吃上了放心肉,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生猪定点屠宰,安龙在1999年和2002年相继搞过,但都因各种原因而最后流产,猪

肉市场仍然十分混乱。今年初,县委、县政府决定为群众办好这一实事,把它作为县城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9月6日,县里行文,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的生猪屠宰管理领导小组在县城农贸市场肉市旁花了3000多元,租借了占地面积30多平方米的一个门面,从县经贸局抽出7人,从社会上招聘了5名合同制人员,组成县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公室,抽出人员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专门从事此项工作。

  严把猪肉质量关,对违规出售的病猪、变质、注水等猪肉,当场没收,当众销毁或深埋,并由有关部门对卖主进行处理。现已累计出动车辆25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670人(次),捣毁8家私屠乱宰窝点,没收深埋有毒猪肉500多公斤,处理屠商近10人,使以前杂乱无章的猪肉市场恢复得井井有条,群众买肉放心了。

  同时,堵住了国家税费的流失,据屠宰办负责人介绍,从今年9月15日开始实行定点屠宰以来,按照每头猪一次性收取47元税费的办法,现已累计收取20万多元,预计每年可完成税费60多万元,是以前每年的3倍以上。

  群众吃上了放心肉,大家都异常高兴,难怪一位在市场上买肉的老大娘动情地说:“我原来经常买到病猪肉、母猪肉,现在放心了”!

  作者:赵付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