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泉州侨胞捐资逾3.5亿元 占闽三分之二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十二月三十日电(陈添地 林永传 洪伟东)2005年,泉州海外乡亲共捐赠家乡兴办各项公益事业款项达3.5263亿元人民币,占闽的2/3。至此,自改革开放以来,泉州市海外侨胞累计捐资超过60亿元。

  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提出并载入中共中央文件,极大地调动和鼓舞泉州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共建家园的热情。

  泉州市各级党政领导和侨务部门的干部,立足侨乡,宣传侨法,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引导、管理侨捐项目,关心贫困归侨生产生活。泉州市委、市政府已连续五年把华侨农场“侨居造福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拨款188万元,用于资助侨居工程建设。北硿、双阳、雪峰三个华侨农场所在县(市、区)也相应拨款扶持这一工程。

  五年来,泉州共新建651套6万2千多平方米,解决了651户2300多名归侨侨眷的住房问题。此外,还分别拨款解决雪峰农场幼儿园危险校舍和北硿农场道路硬化等配套建设。

  泉州市利用外资有70%以上来自侨资,侨资企业在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泉州市委、市政府历来关心、支持侨资企业的发展,各级领导坚持每年对重点企业、重点投资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实行项目责任制,并设立泉州市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每季度举行一次外商投资企业接待日,现场受理外资企业投诉,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