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致公党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联谊 促统成绩斐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与海外华侨华人有着紧密联系的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今年以来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密切与他们的联系与交往,在凝聚侨心、促进祖国统一方面成绩斐然。

  应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的邀请,今年四月,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参加洪门社团成立一百零五周年庆典。在菲期间,代表团受到了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主办社团洪门公

社、菲律宾中国致公党等海外侨团的热情接待,走访拜见了菲华华商联合总会、菲律宾洪门进步党、洪门竹林、洪门致公、洪门协和五属社团、菲律宾近南华侨学校等华侨社团,还接触了参加庆祝活动的印尼洪门、台湾洪门等海外洪门团体,对海外侨胞广泛关注的《反分裂国家法》加以宣传和解说,有效遏制了“台独”分裂势力在海外华人社会的活动。

  福建致公党今年还应埃及工商会、土耳其伊兹密尔商会的邀请,组团赴埃及、土耳其考察访问。访问团广泛接触华侨华人与留学人员,开展海外联谊活动,解说国家侨务政策、了解他们创业和工作、学习现状,听取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到中国、到福建投资贸易和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致公党福建省委员会今年还邀请菲律宾、缅甸、台湾的洪门社团到福建泉州、福州参加致公党中央和中国侨联主办的“郑和下西洋”活动。并邀请全非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叶北洋、南非福建同乡会副会长蔡庆、缅甸福州三山同乡会寻根团等到福建考察访问、探亲。

  为加强与台湾同胞的联系与沟通,福建致公党邀请了台湾洪门人士刘沛勋到福州举办《台湾民间文化与祖国和平统一》讲座,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