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干部收费催长垃圾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村干部收费催长垃圾山(图)

  路南的垃圾山差不多与路北的楼一样高了。本报讯路过经九路的市民会注意到,新修的青龙寺北侧路就要开通了,但宽阔的马路南边却有一段长约200米、高约7米的垃圾山。附近王家村村民举报,垃圾山与村干部有关,在此倒一车垃圾村干部收费80元。大雁塔街道办就此展开调查,表示严查相关责任人并尽快清理垃圾山。

  罕见垃圾山1年半“长”成

  从经九路往西,拐向新近竣工还没开通的青龙寺北侧路,一座垃圾山横在宽阔的马路南侧。踩着光滑的小道,往上走。好家伙,垃圾山东西长约200米,最高处与经九路边新修的仿古建筑门面房房顶齐平了,高达7米左右。沿着垃圾山顶向西走,有些建筑垃圾,泥土和砖块的颜色很深,应该是不久前才倒上去的。这么高的垃圾山汽车咋上来呢?原来,垃圾山西边有一个缓坡路,汽车可直接开上垃圾山顶。

  一名知情者说,2004年下半年到现在,仅仅一年半,垃圾山就“长”到这么高。

  村民举报村干部收钱纵容倒垃圾

  采访现场,记者碰到了王家村的一名村民。他向记者举报,这地方原来比新修的马路还要低。后来建筑垃圾倒进去填坑,坑填到跟马路一样高了还往上倒。这块地方属大雁塔街道办,是王家村的地,村干部为了收钱,纵容一些垃圾车把垃圾倒到这里。倒一车垃圾,村干部收80元。这些钱村民都不知道花到哪里了。

  街道办表示严查相关责任人

  12月29日,记者来到大雁塔街道办。王家村的包村干部是街道办副主任冯少林。冯少林表示,他们将就此展开调查。12月30日,冯少林致电本报称,街道办召集土地、城建、城管部门,就王家村的垃圾山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垃圾山原来的土地性质是可耕地,他们已派人在30日将通往垃圾山的汽车通行路挖断,以防有人再往上倒。冯少林表示,王家村应对垃圾山的形成负主要责任。至于是哪名村干部收钱后允许倒垃圾,街道办会对此展开调查,严查责任人。

  垃圾山形成容易清理难

  在繁华市区里的城中村,形成如此巨大的垃圾山,实属罕见。倒垃圾容易清理难,这是目前处理这座垃圾山面临的最大问题。结局绝不应成为“村干部收钱倒垃圾,政府出钱清垃圾”。大雁塔街道办副主任冯少林说,他们将尽快督办此事,责成王家村落实资金,尽快清理垃圾山。

  垃圾山的对面是铁一中。正如一位老师所言:形成这么个垃圾山前后历时一年多时间,土地、城管、市容等部门怎么能放任它长到了这么高。文/图记者王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