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花刑案一年降四成(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增拨的200名保安员也全部到位。

  越秀警方与检察院、法院等执法部门达成共识,提出了火车站地区治安秩序严管区的概念。结合各种专项打击行动,投入重兵,组织刑警、巡警、治安警等多警种配合,始终对该地区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今年以来,警方在流花地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97宗,其中破“两抢”案件864宗,破盗窃案223宗,还多次举行公开处理大会。

  警方摸索出一条以动制动,以快制快,组建集约型专业化队伍打击“两抢”等街面犯罪活动的路子。去年6月,越秀警方专门抽调了百名破案能手组成打“两抢”专业队,组建一年半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4000多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300多人,成功地打掉违法犯罪团伙近200个,共缴获金饰、手机、手提电脑及现金等赃物、赃款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

  针对流花地区日益严重的轻微违法活动,警方探索出一条利用治安传唤手段治理轻微违法分子的措施,对长期滞留在火车站地区有作案嫌疑的人员、从事炒卖票据、强讨强要、强行兑换、强行拉客、强行搬运等活动的轻微违法人员实施治安传唤。今年以来共治安传唤1.8万多人。对在流花地区屡次作案的违法人员加强取证,对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两次以上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送劳动教养处理。

  越秀警方专门抽调民警组成扫毒专业队。通过摸查详细掌握毒品来源、供应渠道,组织专门力量实施纵深打击,彻底切断流花地区毒品供应渠道。今年以来,警方将60名在流花地区进行吸毒人员送强制戒毒处理。警方还安装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全天候对流花地区社会面的人流车流情况进行监控。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这是越秀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共识,也体现了基层政府心系群众、执政为民的思路。在新越秀成立的发布会上,区委书记周庆强向社会庄严承诺:“新越秀成立的首要任务就是向区内114万居民提供社会治安、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等六大公共服务产品。”以净化社会治安为开头,其间3000余名区公安干警加班加点,忘我付出,通过一系列重拳行动,广州“治安老大难”地区流花地区终于出现了刑事案件一年下降四成的辉煌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