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翔殷路隧道今晚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高玲)上海市政工程管理局昨晚宣布,连接浦江两岸的第六条公路隧道———翔殷路隧道,将于今晚8:30通车。

  市政工程管理局还透露说,未来5年,上海还将在中心城区新建6条越江隧道,使浦江上越江设施平均每2公里就有一处,达到纽约越江设施的水平。

  据了解,翔殷路隧道建成通车后,通过翔殷路隧道,上海北部将形成一条贯穿浦西、浦东,由“沪嘉高速-中环线高架-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崇明越江通道”组成的交通“大动脉”。

  昨日,记者在隧道股份翔殷路隧道副主任工程师王晓东的引领下,提前到翔殷路隧道探营。

  荧光灯明亮但不刺眼

  一进入隧道,记者注意到隧道内的灯光特别明亮,而且特别柔和,不觉炫目。“隧道口独特的‘光过渡段’设施,可以让出入隧道的车辆驾驶员逐步适应自然光线。”王晓东自豪地介绍,“翔殷路隧道设计车速可达每小时80公里,大大超过其他隧道,因此隧道内的光照度既要足够,又要柔和,以帮助司机在驾驶时作出最准确、适当的判断。”

  据了解,翔殷路隧道的3000多盏荧光灯,灯源全部从国外引进,荧光灯灯具的面板上还安置了一块磨砂玻璃,使强烈的光线减少对人的刺激。

  隧道内设45个逃生口

  在狭小的空间内如何实现尽可能迅捷的逃生?总长约2.5公里的隧道内部路面,每隔80米左右便设有一个逃生滑梯。一旦发生事故及险情,逃生人员可迅速通过特殊的装置“拎”开地面上的盖子,由国内隧道首设的逃生滑梯迅速滑入逃生通道。即便是从隧道的最中段逃至两端的出口处,所花时间将不会超过10分钟。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顺着这个黄色滑梯快速滑下,3秒钟就能进入至安全通道。王晓东告诉记者,“这样的逃生通道共有39个。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人们可以通过滑梯进入车行道下面的应急通道,然后通过南北线共两个地面出入口到达浦东或浦西的地面。”

  隧道内还有2条10米长联络通道,2个防火卷帘门,它们都可以在危难时候连接南北线。而在隧道的南线和北线,还都各设一个安全门,隧道内的市民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也可以通过此门上楼梯到达南北线两个地面出入口。

  “就是这45个逃生口,共同构成了翔殷路隧道一个完整的隧道逃生线路。”王晓东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