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创建6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纪念中国人民广播事业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创建65周年大会3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致信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李长春在贺信中向全国广播系统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6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广播工作者辛勤耕耘,人民广

播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全国广播系统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人民广播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刘云山在讲话中说,65年来,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人民广播事业在艰苦岁月中创业,在战胜困难中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展,从设备简陋、条件艰苦的“窑洞电台”发展成为装备先进、队伍宏大的现代传媒,电波传遍大江南北,声音响彻五洲四海。

  十六大以来,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广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精心报道祖国建设的巨大成就,生动反映民族精神和时代潮流,热情讴歌党和人民新的伟大实践,努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云山指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人民广播事业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广大广播工作者要继承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责,坚持“三贴近”原则,把体现党的意志和反映人民心声结合起来,把话筒伸向基层、对准百姓,聚焦现实生活,反映群众意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续写人民广播新的篇章,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党的新闻宣传事业贡献更多力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为人民广播事业的龙头,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政治家办台,积极探索广播宣传规律,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加快技术更新,扩大频率覆盖,努力办成拥有“一流节目、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技术”的现代化国家电台。

  纪念大会上,为从事人民广播工作30年以上的老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新老广播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了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出席纪念大会。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央党政军有关部门和中央主要新闻单位的负责人、新老广播工作者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