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13连胜告别2005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以13连胜告别2005年(图)

  易建联飞身扣篮,引起全场球迷3次喝彩。特派记者廖艺摄本报东莞数码传真

  宏远宝玛仕以追平了球队最长的连胜纪录的13连胜告别了2005年。在昨晚进行的CBA第18轮比赛中,宏远宝玛仕以101比96主场战胜八一双鹿,这也是宏远宝玛仕在全运会决赛

以来第一次战胜这个老对手。宏远宝玛仕2006年的第1场比赛将是主场迎战浙江万马,他们或许将在新年的第一天迎来新的连胜纪录。

  八一双鹿全场比赛一共有两次将比分反超,不过他们的气势很快就被宏远宝玛仕的进攻打退。上半场结束前,宏远宝玛仕连续出现两次失误,让对手打出了一个9比0的得分高潮,八一双鹿将比分从从34比42追到了43比42。这是八一双鹿第一次反超比分。

  但宏远宝玛仕这一次只让对手领先了10多秒。暂停结束之后,杜锋两次罚球帮助主队反超,随后易建联在前场抢断后的一个飞身扣篮让主队重新稳定住局面。

  “我在第一节的无谓犯规太多,导致我后来打得有所保留。”杜锋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其中三分球6投3中,“不过总体来说全队打得还可以。”

  八一双鹿的强悍作风让他们一直把比赛的悬念保留到了第4节的末段。莫科在第4节还有5分多钟时投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近至86比88。但这是莫科全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得分,他随后因6次犯规而离场,也让比赛的悬念消失。

  替补上场的宏远宝玛仕后卫张喆命中三分球之后,外援格林又在人丛中强行上篮得分,最后还加罚命中。全场爆满的东莞球迷终于松了口气,兴奋的格林冲到场边和拉拉队员一一击掌。格林这次“打3分”成功之后,宏远宝玛仕以99比88领先,此时离比赛结束仅有3分钟,胜负悬念已经失去。

  国手之间的较量

  “两支球队的国手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广东宏远的4个国手和八一双鹿的3个国手都发挥得很好。”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说,“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打出精彩的比赛。”

  宏远宝玛仕的杜锋、易建联、王仕鹏和朱芳雨4大国手一共拿下了83分。王仕鹏全场只得了13分,但他在关键的第4节拿下了10分。而八一双鹿阵中参加了今年亚锦赛的3个国手李楠、莫科和张劲松也一共拿下了64分。

  宏远宝玛仕的4大国手齐齐得分达两位数,朱芳雨的三分球7投4中,全场得了18分,他本赛季在外线的手感难得有如此之好。而易建联总是点燃球场气氛的人,在第3节还剩1分钟时,外援格林持球快攻,而易建联紧随其后,格林在上篮的一刻突然将球回传,易建联高高跃起,空中接球之后,双手将球塞入篮筐。这个扣篮让全场球迷爆发了3次喝彩———第一次是易建联扣篮时,后两次是他们看见了大屏幕上的连续两次慢镜头。

  宏远后卫依然吃亏

  不过,宏远宝玛仕的后卫在比赛中依然占据下风。上一次客场面对对手,就是八一双鹿后卫王中光最后的“绝杀”才让宏远宝玛仕尝到了本赛季至今唯一一场失利。“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依然认为王中光占据了上风。”阿的江说,“广东宏远换了3个后卫,李群有经验,而曲绍斌也很有潜质。但今天的比赛中,作为年轻球员的王中光应该是略占优势。”

  王中光的速度的确给宏远宝玛仕制造了很多麻烦,他全场得到15分,尽管三分球3投0中,但他的突破上篮命中率非常高。

  几年来的较量中,八一双鹿总能找到一个给宏远宝玛仕制造麻烦的人,或许这个赛季这个人就是王中光。

  “很多人对八一双鹿有很多看法,但我们凭着自己的努力仍然在CBA占据着重要的地位。”阿的江说,“我相信我们年轻球员的技战术会慢慢提高,八一双鹿的未来就在他们身上。”

  宏远宝玛仕主帅李春江也认同阿的江的观点:“比赛打得的确很艰苦,对手一直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八一双鹿这么多年来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取得13连胜之后,宏远宝玛仕将于2006年1月1日在主场迎战浙江万马。元旦或许就将是球队新的连胜纪录的诞生日。特派记者张健强史勇本报东莞12月30日电

  CBA战报(第18轮)

  宏远宝玛仕101∶96八一双鹿

  东莞新世纪127∶121浙江万马

  福建SBS108∶75江苏同曦

  河南济钢98∶84辽宁盼盼

  北京金隅89∶102新疆广汇

  山东金斯顿77∶80吉林通钢

  云南红河111∶108上海东方

  注:陕西汉斯本轮轮空。雷煜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