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警察,该不该弃“暗”投“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33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刘骏见习记者王玉君

  作为本市交通频率知名主持人,阳阳的《新驾车宝典》中图文并茂地罗列了司机驾车在外所能遇到的一切问题,包括道路标识、高速方位、加油站位置等,而且还首次披露了上海主要路段电子警察的“藏身之所”,提醒司机经过时格外小心,注意行车安全。

  “这些电子警察的安装地点大多处于常年拥堵、又都极易发生行人横穿马路的地段。个别司机如果不耐心等待而随意来回并线,则很容易发生事故。”阳阳表示,之所以公布电子警察位置主要是出于遏制交通事故的考虑。

  “我以前也很喜欢开快车,开赌气车、英雄车,然而在主持交通频率后,我经常会接到司机朋友们打来的热线电话,也看到了太多的悲剧发生,这让我深深感到,在上海,司机们的交通意识还远远跟不上汽车保有量增加的速度。”阳阳表示,她的弟弟从英国回来的第一天,就差点因为交通意识的差异发生事故。当时他弟弟左转,前方有车直行,见其欲左转,便打起了大光灯。在英国,这样的方式就是表示“你可以先左转,我让你”,而在上海则变成了“不许转,让我先过!”两车差点因此相撞。

  阳阳告诉记者,在和司机们的交流中她得知,为了逃避电子警察,司机们曾经想了不少办法,包括用口香糖覆盖车牌照的首字母与第2个字母或数字之间不起眼的小圆点,以使高速照相机不能对焦;也有用砂纸抹掉汽车牌照白色字母上的反光材料,使其牌照上的文字在夜晚极难辨别,电子警察即使拍照,也看不清车牌照。而事实证明,这些方法都逃不过电子警察的法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