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2005看2006我的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37 人民网

  2005年从“审计风暴”到“环保风暴”,由“带血的煤”引爆了“官煤勾结”;医疗、教育、住房这三大民生问题成为民众心里的痛,而虚假广告、食品卫生安全、消费欺诈使人感慨做消费者真难。“中国人补贴全世界”使人感到心酸,能源危机、“中国威胁”论的尘嚣让我们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构建和谐社会,取消农业税、和平发展和“十一五规划”又使我们振奋。因而,2006就有了更多的期盼。

  一盼“审计风暴”、“环保风暴”、“反腐风暴”、责任追究制等即要常抓不懈,更要落到实处,辞职不要成为“带薪的长假”,“暴”而不落危害甚广。

  二盼医疗、教育、住房不在是“新的三座大山”,虽然这需要时间,需要统筹安排来逐步解决,但不要成为一场“马拉松”式的“竞技”和所谓的搏益。

  三盼消费者不要成为“万金油”。人的知识面是有限的,商品却是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如果买商品也成为一项“活到老学到老”的必修课程的话,人可就太不堪负重了,幸福又从那里来呢?

  四盼提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的刑法修正案(六)草案,《劳动合同法》、《行政强制法》等草案早日通过并颁布实施。

  五盼“十一五规划”是“面子工程”、“GDP崇拜”的恶梦,是构筑和谐社会、环境友好型、节约型社会的“上方宝剑”;中央的政策不要出不了中南海,出了中南海的政策不要被某些人层层打了折扣;执政党应当以“壮士断腕”之决心,剪除“屁股底下的那座楼”,消除吃垮国力、吃垮民心的“嘴巴上的腐败”。

  六盼价格听证会不要成为涨价会。广大普普通通的民众已经在这样的听证会后告别了“世界文化遗产”和电影院,“黄金周”几乎成为了“涨价周”;能源、医疗、教育、殡葬、教材、公路、有线电视、房地产、网络游戏、美容这2005年“十大暴利行业”有几个没有经过听证?请我们的某些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在这接轨,那接轨时,千万不要忘记和忽视,我国广大的国民收入,特别是产业工人、农民的收入还没有接轨。

  七盼中国富强,国泰民安,改革成为大多数民众受益之改革;借鉴能适合我国情的他国之经验,因为我们是在走一条自己的、前无古人的强国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