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为广州打开世界大门 中枢功能初现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三十日电 题:白云机场为广州打开世界大门

  作者 郭军 云宣

  截至本月二十八日,今年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客流、飞机起降架次、货邮行吞吐量分别达到二千三百五十万人次、二十一万架次、六十万吨;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七、百分

之十五、百分之十八,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客流量和货邮行吞吐量分别跻身世界机场前五十名和三十名。白云机场正按国际枢纽港的战略定位,不断发展壮大,中枢机场功能已初现规模。

  按照白云机场的目标,“十一五”期间,该机场将新辟国际航线五十条,实现客货中转率百分之二十五以上,初步建设成为亚太地区航空枢纽。

  据此,广东省机场集团在未来五年内将大力推进白云机场的中枢建设, 计划投资一百一十四亿元人民币扩建机场,建设联邦快递亚洲转运中心,规划建设空港园区、空港贸易加工区,建立完善的企业信息资源管理系统,全面实现“数字化空港”目标。

  目前,新广州白云机场的扩建工程正稳步推进。机场东南站坪的八个新增停机位将在年底竣工,以迎接元旦和春运高峰。项目完成后,机场将拥有一百六十六个客货停机位,年旅客吞吐能力将达五千五百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超过二百五十万吨。

  与此同时,今年广州白云机场的股权分置改革也大获成功。十二月二十日,因股权分置改革而停牌近四十天的“白云机场”股票复牌,并更名为“G穗机场”。至十二月二十七日,复牌后G穗机场股票已从六点六零元升到六点八零元,并有进一步填权势头,白云机场股权分置改革及其未来发展得到市场认可。

  业内人士透露,短短一年多,广州白云机场就新增法国、芬兰、肯尼亚、美国UPS、日本全日空等国外航空公司八家,新增通航国外城市十一个。目前该机场共有一百二十三条国际国内航线,使广州的经济能量辐射全国,并连通欧、亚、美、非、澳五大洲的三十多个城市。

  白云机场管理当局今年又先后与温哥华机管局、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签订《合作协议书》,不断加强与国际先进机场的交流和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