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降雪 北京迎今年最后一场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04 华夏经纬网

  

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降雪北京迎今年最后一场雪图

  今晨9:20左右,北京城区迎来2005年最后一场雪

  

我国中东部大范围降雪北京迎今年最后一场雪图

  图为地温较低雪花很快积聚

  据最新消息,北京今晨迎来今年入冬以来首场全市性降雪;昨晚6点多,济南降下今冬首场雪,给忙碌着迎接新年的泉城人一个惊喜;昨日起,河南今冬首次大范围降雪,4县降雪量达中雪。

  12月29日14时至30日14时,新疆北部出现了小到中雪,局地大雪;甘肃东部、内蒙古中部、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半岛等地出现了小雪。

  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黄淮一般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水流域、江淮、江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也将有降雪。

  全国天气具体情况如下:

  30日20时到31日20时,新疆北部、陕西东部、华北大部、黄淮、辽东半岛、吉林西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大部以及重庆东部、贵州东部、广东东部和西南部、海南等地阴有小雨,其中江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内蒙古地区有4-5级偏西或偏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海面有5-6级风。新疆西北部、华北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3-6℃。明天早晨,宁夏、陕西中南部、四川盆地、云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

  12月31日20时到1月1日20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重庆南部、贵州西部以及江苏东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阴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南海海面有5-7级大风。内蒙古东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

  1月1日20时到2日20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西部、东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四川东部、重庆南部、贵州西部等地阴有小雨。新疆北部有5-6级偏北风,其中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大风。新疆北部、东北大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3-6℃,其中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超过8℃。

  来源:问天网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