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系列新政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欣)为配合即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证券法、公司法,资本市场多项配套法规有望于元旦前后出台。

  将于元旦后实行的新《证券法》中明确了“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更早体现在重新制订的交易规则上。据悉,沪、深两所将不再实行统一的交易规则,而是根据各自的市场定位、不同的交易品种和市场发展需求,进行不同的交易机制创新,或

组合使用各种不同的交易方式。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勤业表示,《股票上市规则》的修订在进行中。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透露,明年1月,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相关办法估计就会出台。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规范意见》有望元旦后出台。对独立董事不在股权激励范围之内、股权激励的最高比例、标的股票禁售期、授予股票的时间、行权价格等作出明确规定。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正在修订中,有望元旦后出台。新《办法》强化了对并购过程中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和券商行为的要求,并明确了相关的责任追究制度。

  沪深交易所交易规则大“变身”

  上证所

  大盘蓝筹股的涨跌幅限制可能从目前的10%放宽到20%。

  推出公司治理板块。增加交易系统的订单类别。

  在差异化管理、股票复牌引进开放式集合竞价。

  深交所

  推出协议转让、T+0及含有做市商制度的混合交易方式。

  实施上市公司的固定收益凭证类产品挂牌交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