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沪深股市跌幅超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5年沪深股市跌幅超6%(图)

  本报讯(记者杨欣)昨日是200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但沪深股市仍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一丝惊喜。两市大盘仍然以下跌报收,上证综合指数、深成指数分别比全年第一个交易日下跌7.9%和6%,给2005年的股市收出了一根大阴线。

  昨日沪市下跌了8.80点,深市下跌了16.36点。尽管早盘股指曾经推上1172点,为年底“收官”行情画了一条弧线,但市场仍然清淡。据统计,昨日,上证综合指数报收于1161.06点,比全年第一个交易日1260.78点下跌了99.7点,全年跌幅为7.9%;深成指数同日下跌0.5%收于2863.61点,比年初3051.24点下跌187点,全年跌幅超6%。

  尽管与2004年全年上证综指下跌了250点相比,2005年的下跌显得是“大巫见小巫”,但在股改启动的情况下市场仍然没有好转,让投资者大失所望。

  摆脱不了“熊”影

  实际上,2005年股市除了在2月份走出一轮小行情,创出1328.53点的高点以外,从6月份开始,2005年就已经注定了要与“熊”相伴。6月6日,对于中国证券市场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这一天,上证指数的1000点终于被击穿。6月6日11时03分,上证指数一头栽到千点之下,最低探至998.23点,人们曾批驳或是作为笑谈的千点论,终于摆在了投资者的面前。998.22点,这是上证指数8年以来的最低点位。

  大盘能否过年关?

  不过当千点关口被击穿后,不管什么样的心态,市场参与各方或多或少松了一口气,该来的终究会来。果然,两天后,股市突然启动了近3年来罕见的单日井喷行情。6月8日,沪深股市跳空高开,两市大盘全天上涨8%以上。然而,“6·8”行情并未能持续。股改的不确定性以及场内资金的惰性导致股市在年线附近再度止步。因此就2005年全年来说还是个“熊市”年,上证指数失守千点也只是其一个缩影。

  2005年结束了,投资者只能把期望放在2006年。然而大盘的这个“年关”能过好吗?从“T+0”开始到3000亿元“救市”资金,几乎每天都有新的传闻传到投资者的耳中。

  基于对股市未来走向的困惑加重,大盘经过近3个月的阴跌后,市场人气被跌得所剩无几。对市场最担忧的再融资开闸时间表,管理层始终没有明确的说法。明年春节前后新老划断有可能正式展开,这将对市场形成非常现实的考验,毕竟正式股改至今,IPO和再融资均处于停顿状态,供应量的迅速增加是否能够让市场承受得起,还是个未知数。

  “尽管近期传闻的可信度颇低,但还是在大盘反弹过程中,起到了活跃板块、调动人气的作用。不过,从近两日市场的量能变动情况看,仍然反映出投资人信心不足,两市成交量合计仅百亿元左右,继续维持在低量水平。这表明,年底之前,市场资金层面还是偏紧,投资人的追高意愿并不强烈。”万国测评的分析师谢祖平表示。看来,股市能否度过年关还是个未知数。

  

2005年沪深股市跌幅超6%(图)

  

2005年沪深股市跌幅超6%(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