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艺体招生三大变化 驻青高校艺术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21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从昨天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2006年普通高校艺术、体育专业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艺术专业提前批的录取政策,对考生的报考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

  2006年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本、专科(高职)志愿,安排在艺术本科提前批优先投档录取,凡填报了上述院校专科(高职)志愿的考生,其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以外的本科提前批志愿自动作废。也就是说,省外独立设置艺术院校的本科志愿录取过后,直接录

取其专科(高职)志愿,一旦报考了提前专科(高职)志愿并被录取,后面报考的志愿包括本科一批志愿将自动作废。所以在专科(高职)提前志愿和本科志愿之间,考生需谨慎选择。

  艺考发生三大变化

  晚报讯虽然较2005年的艺术专业招生考试政策变化不大,但2006年的几项小的变动,却与考生息息相关。除数学成绩加入总分外,还有两大变化。

  变化一:专业测试时间晚

  按照要求,2006年省内院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测试,本科院校必须在2月8日至3月5日之间进行,专科院校3月6日至3月15日之间进行。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须安排在2006年2月8日至2006年3月5日期间内。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省内高校的艺术考试时间是同步的,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省内外高校招生的冲突,今年时间完全错开。

  变化二:《合格证》发放比例大

  艺术测试后,省内院校要将考生专业分按高分到低分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数,本科按1:4、专科按1:5的比例确定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并发放《2006年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简称《合格证》)。

  据悉,去年本科《合格证》的发放比例为1:3.5。(记者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