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站解救被拐缅甸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2月30日讯两名吉林籍男子胁持一名缅甸少女,登上由昆明开往北京的列车,准备带往吉林贩卖。在长沙火车站站台巡视的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将其逮个正着。今日上午,这两名男子因涉嫌拐卖人口,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12月29日晚10时许,由昆明开往北京的T62次旅客列车驶进长沙火车站四站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值勤民警陆军、刘海泉驾驶警务巡逻车对站台进行巡视检查。当巡视到6号车

厢时,一名神色惊慌的少女从5号车厢急匆匆地跑下来,紧紧抓住民警的手,含着泪用不太标准的中国普通话并打着手势说道:“警察叔叔,快——快,救救我……有人拐卖我,他们还威胁我。”民警根据少女的指认,向5号车厢门口望去,发现有两名鬼鬼祟祟的男子正向这边张望,当看到民警时,两名男子转身就跑。民警随即驾车追缉,并当场将两名男子制服。

  原来,这名少女名叫小兰,缅甸人。胁迫小兰的两名男子分别叫苏传福、尹得海,均为吉林省白山市人。他们于12月26日从吉林来到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经人介绍认识了云南女子陈某,在陈某的安排下,两人很快结识了在当地打工的缅甸少女小兰。12月27日晚上,两人将小兰骗至云南昆明,并胁迫其登上了昆明开往北京的T62次列车,准备带往吉林贩卖。两人付给陈某介绍费1.1万元。

  目前,长铁警方已与云南警方取得联系,并将于近日护送小兰返回云南,以便尽快与缅甸方面办理交接事宜。(张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