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要走到对岸瞧瞧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1: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我要走到对岸瞧瞧去”

  “上新大桥走走看”。 谭斯亮 摄本报12月30日讯(驻株洲记者 谭斯亮 通讯员周国平)2005年岁末,株洲市城区第三座跨湘江大桥(建宁大桥)、市区唯一互通式立交桥(红旗立交桥)、东环线A段同时竣工通车,标志着株洲建市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市快速环道工程如期实现了全线贯通。

  城市快速环道是株洲市第五次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关键工程,1999年被列入国家财政预算专项资金项目计划,并被列为湖南省重点工程。

  今日上午建宁大桥通车后,欢欣雀跃的沿线居民纷纷步行上桥。天元区马家河镇南塘村72岁的彭后蓉老人称,她在武汉居住了40多年后才回到南塘村老家定居。在她的记忆中,1957年武汉长江大桥通车时的喜庆场景还历历在目。“那是苏联专家设计的,当时是全国第一大桥。不过,还是比不上今天热闹!”今天一早,她就拉着比自己还年长4岁的嫂子陈雪梅“到新大桥看看去”,两人高兴地说,原来是过河如隔千里,现在个把小时就能在河东河西之间打来回,真是太方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