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K-47狂扫印度“硅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32 兰州晨报

  数学泰斗布里被打死4名学者被打伤

  AK-47狂扫印度“硅谷”

  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首府班加罗尔,素来享有印度“硅谷”的美誉。不过在12月28日,这里却成了恐怖分子制造恐怖的地狱。据印度媒体报道,28日,一伙身份不明

的武装分子突然在印度班加罗尔科学院塔塔会堂门口大开杀戒,用AK-47步枪疯狂扫射参加印度科学年会的285名科学家及科研人员,造成1位著名教授丧生,4名学者受伤。

  血案震惊了整个印度。

  目前还没有武装组织表示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

  武装分子持枪扫射《印度日报》援引警方的话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8日晚7时30分左右。

  当时,四五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乘坐一辆“大使牌”白色轿车,直接驶入班加罗尔科学院校园内,并在著名的塔塔会堂外停了下来。

  随后,从车上下来两名持有AK-47自动步枪的年轻人。他们二话不说就掏出两枚手榴弹向塔塔会堂扔去,其中一枚在会堂门口爆炸,另外一枚则落在门边的树上。随后,两人无所顾忌地向门口冲去,并一边走一边对准陆续从会堂里走出来的科学家们扫射。随后这伙人借夜幕逃离现场。

  这起枪击事件造成1位著名教授丧生,4名学者受伤。

  科学泰斗喋血街头在这场飞来横祸中,印度德里大学教授布里不幸丧生。布里是一位数学家,一直在印度德里大学担任教授,此前不久刚刚退休。他曾经因为在数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多次荣获国家奖项,并被公认是印度科学界的一位泰斗级人物。

  印度总理辛格当晚对此事件表示震惊和关注。

  印度政府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这起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活动。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表示对这起事件负责。

  封城设障捉拿逃犯事发后,当地警方很快赶往现场,在班加罗尔市区和周围的地方设置路障,对过往人员进行盘查和搜捕枪击嫌疑犯。

  不过暴徒在大庭广众之下,明目张胆开枪打死人的暴力事件,还是让班加罗尔全城陷入了一片恐慌之中。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向班加罗尔科技园区派驻了一个刚刚成立的特别警察小组。

  恐怖袭击尚待认定到目前为止,印度政府还没有将这起暴力袭击定性为恐怖事件。就在两天前新德里警方得到消息,称孟加拉的恐怖组织正策划对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的软件园区发动袭击。

  印度媒体则普遍认为,这起袭击事件就是恐怖分子一手策划并实施的。《印度时报》的文章指出,暴力袭击发生的当天,印度的恐怖分子阿布·萨勒姆刚刚被引渡到班加罗尔,进行脑电波、测谎仪等项目的测验。

  萨勒姆涉嫌参与制造1993年孟买爆炸案等多起暴力事件。

  孟买爆炸事件导致250多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印度日报》则直接指出,伊斯兰极端势力和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早就盯上了印度的科技研究院等部门,而恐怖分子首先对印度科学院下手,“可能是为了证明他们已经将科研部门列入了袭击名单。”据《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