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开始“秋后算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32 兰州晨报

  最先报道“华人受辱事件”的中文报纸将前途未卜马来西亚开始“秋后算账”

  本报讯据中新网12月30日消息,最先报道“中国女子”在警察局被罚裸蹲录像事件的《中国报》,据传将成为马来西亚国内安全部秋后算账的对象。

  据《联合早报》援引马来西亚《独立新闻在线》的消息称,这家马来西亚第二大中

文报纸接到了国安部发自12月19日的公函,要他们就“报道不确实新闻”提交解释。

  报道称,国安部给《中国报》提交解释的最后期限是12月30日。

  目前掌控《中国报》的南洋报业控股高层正在处理此事,《中国报》命运未卜。

  据消息来源透露,《中国报》的“罪证”主要是因为11月23日的夜报在封面刊登“女郎裸蹲录像”的新闻时,曾打上“中国女子裸照流传”的字句。不过,11月24日的《中国报》早报版本上,这则新闻的标题已经改成《可疑“脱光”录像流传》。

  报道说,马来西亚不久前发生的女子被女警罚裸体蹲站、并被人用手机拍下处罚过程的事件,由于起初怀疑受害者是中国公民,结果不但举国哗然,还轰动了国际社会。

  报道说,以销量而言,《中国报》虽然是全马第二大中文报,但其夜报销量高居同行业之首。

  在马来西亚,除了《中国报》外,《南洋商报》、《星洲日报》、《光明日报》和《光华日报》都出版夜报。所谓“夜报”就是将当天下午4时左右截稿的新闻率先出版,第二天早报版本的新闻和版面则会稍作改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