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移民”玉门油田步子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32 兰州晨报

  大“移民”玉门油田步子慢三个月仅搬迁2582户职工占年底7400户目标的35%

  本报玉门讯(记者董开炜)自今年9月28日玉门石油管理局举行隆重的迁移仪式,将首批66户职工送出油田作业区,拉开了生活基地整体迁移的序幕。时隔3个月,记者回访时了解到,截至12月29日,共有2582户职工入住酒泉新家,这一进度与“年底迁移7400户”的计划相比相差甚远。

  2582户职工入住新家按照计划,玉门油田酒泉生活基地将安排15000户、3万多名油田职工入住,原计划今年年底迁移7400户。为方便职工迁移,玉门石油管理局除了调剂本单位的车辆供职工搬迁专用外,还专门从酒泉、张掖、嘉峪关、武威等市调用了型号及装载量相同的60多辆大卡车进行支援。虽然酒泉生活基地近万套住宅完全可以满足职工入住的需求,但3个月来,由于各种原因,玉门油田职工搬迁的速度比原计划缓慢得多。玉门石油管理局12月29日统计的最新数据表明,目前实际入住新家的职工仅有2582户,占今年原计划的35%,占搬迁总计划的17%。

  搬迁推动第三产业发展据了解,虽然玉门油田职工大迁移有人欢喜有人愁,但从整体上来说,这一举措推动了酒泉市区第三产业的发展。

  每逢双休日是玉门油田职工在酒泉市看房的高峰,酒泉市的出租车生意异常火爆,同时玉门至酒泉的公交车和客车也随之增加班次。

  位于玉门油田酒泉生活基地的蔬菜市场,其菜价曾为酒泉市最低,但自从油田职工迁来后,这里的菜价已经上涨。据一位市民讲,进入12月份以来,该市场上出售的青椒价格为4.4元/公斤,番瓜2.4元/公斤,比市区中心人口密集的大型市场高出两毛钱左右。要说生意最火爆的,要数酒泉的家具和装修材料市场。用油田职工的话说,“搬家是一生当中的大事,装修和添置家具得奢侈一回”。因此,少则两三千元、多则万元左右的家具成了这些新主人最为青睐的消费品,装修材料更是紧缺。据记者了解,部分住户仅房屋装修就能花上近1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