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鬼市场变休闲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凌慧珊见习记者田桂丹通讯员卢绍琨郑小丽)毛纺厂小区中一条300米长的街道曾经是广州有名“走鬼”市场,但如今摇身变成舒适美观的绿地广场。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为了有效改善人口密度高的老城区居住环境,广州投巨资为旧有的居民小区建设绿地广场。在2005年中,市、区投入了约1.14亿元“青山绿地”工程专项资金新建社区绿地43块,面积共35公顷。

  位于海珠区的毛纺厂小区占地6.7公顷,原来一直处在有单位代管而无人管理,开发停滞的状态。当时毛纺厂小区内长约近300米的东一街上摆了近200个走鬼摊档,蔬菜、水果、鱼、猪肉等应有尽有,俨然一个肉菜市场。由此导致该小区脏、乱现象严重。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里已经变成绿树成荫的休闲绿地。据了解,有关方面利用拆除小区内违章搭建的建筑留下的空地,重点建设三个总面积约3500平方米,以休闲为主要功能的公共绿地作为小区内的景观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