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雏军炒H科龙有证有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2:56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顾雏军在香港市场上炒作科龙电器H股的传闻,昨日得到部分证实。此外,科龙电器正在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向顾雏军及其关联公司进行追偿。

  顾雏军还持有科龙H股

  昨日刊登的《科龙电器董事会关于收购事宜致全体股东的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

书)称,顾雏军持股63.6%的格林柯尔科技控股公司两子公司,至今还持有383万股科龙电器H股,约占科龙电器已发行股本的0.39%。

  2001年底,顾雏军入主科龙电器前后,市场上一度盛传其大肆炒作科龙电器H股。科龙电器2001年的巨额亏损,与2002年的起死回生,就被怀疑为是顾雏军配合二级市场炒作进行的“阴谋”。

  由于H股其他的机构投资者持股数量较多,在科龙电器以往披露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并没有见到格林柯尔系的影子。因此,单靠上述报告书披露的情况,还无法弄清顾雏军炒作科龙电器H股的轨迹。格林柯尔科技控股旗下有十多家子公司,到底是哪些子公司参与了炒作,至今仍旧持有H股的两家子公司是谁,目前还不清楚。

  科龙将追讨损失

  该报告书称,鉴于前任董事长顾雏军因涉嫌经济犯罪被依法逮捕,公安机关正在对顾雏军立案侦查,董事会已聘请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对科龙电器及其附属公司自2001年10月1日至2005年7月31日止期间内发生的重大现金流向进行调查,以调查顾雏军及其关联公司(包括但不限于广东格林柯尔)是否存在侵占公司利益的情况,以及由此可能产生的对公司未清偿负债的情形。

  至于其对上市公司负债的具体性质以及负债的具体数额,尚依赖于公安机关的侦查结果和司法机关的生效裁判。

  公司董事会在初步调查中发现,顾雏军及其关联公司通过多种途径侵占公司资产,公司董事会正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向顾雏军及其关联公司进行追偿,有关情况将会在调查结果确定后另行公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