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抒发豪情喜悦 憧憬辉煌未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09 今晚报

  

抒发豪情喜悦憧憬辉煌未来(附图)

  演出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等领导同志上台接见演员并合影。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在喜迎元旦佳节之际,天津市2006年新年音乐会昨晚在天津

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市委副书记刘胜玉、邢元敏、黄兴国与各界群众一起,在华美典雅的音乐声中辞旧迎新。

  昨晚,披上节日盛装的天津大剧院,华灯辉映,花团锦簇,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正门上方悬挂着“祝全市人民新年愉快”的巨幅标语,在璀璨的灯光映射下格外夺目。晚7时30分,当张立昌等领导同志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张立昌等向大家亲切致意,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2005年,全市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沿着科学发展道路开拓前进,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任务圆满完成,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各个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历经多年的拼搏奋斗,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实现新跨越的条件更加成熟,正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十一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明年的工作重点。当前,全市人民正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住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按照站在新起点、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要求,树立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实现“十一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把天津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昨晚的音乐会在序曲《祖国新年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整台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声乐部分《红色之旅》由20余首不同革命历史时期的经典歌曲组成。这些歌曲风格各异、形式多样,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很高的艺术性,生动表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集中反映了革命者的豪迈气概、乐观精神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挚爱,一首首红色的歌曲汇集成一部壮丽的史诗,激昂的旋律充满着震撼人心的力量,仿佛把人们带回那炮火纷飞的艰辛岁月,让人在艺术享受中倍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添了加快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和力量。在下半场器乐部分,热烈欢腾的《春节序曲》展现了人民群众在春节时互庆互祝的图景,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天津音乐学院教授、作曲家鲍元恺所作的《看秧歌》和《太阳出来喜洋洋》,被天津交响乐团的文艺工作者们诠释得热烈喜庆、特色浓郁,令人陶醉与回味。《北京喜讯》、《欢庆》等名曲以优美辽阔的旋律、明快生动的节奏,充分抒发了天津人民获悉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后的喜悦心情,在全场激起强烈的共鸣。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创作的交响乐曲《大潮》,以天津历史巨变和滨海新区快速发展为主题,用现代理念和手法反映了天津厚重的文化底蕴,描绘了天津人民引领时代潮流,奋发图强,敢为人先,不断向更高目标阔步前进的壮阔画面。整台晚会主题突出、气势恢宏,洋溢着昂扬向上、喜庆欢快的节日气氛,表达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豪情壮志和坚定信心。全场观众对文艺工作者的精彩演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张立昌等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出席音乐会的市党政军领导同志还有:段端武、任之通、王文华、孙海麟、皮黔生、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邢军、王德惠、俞海潮、王述祖、陈洪江、张元龙、庄公惠、杨栋梁、崔津渡、陈质枫、只升华、张俊芳、卢金发、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陆锡蕾、张柏峰、李恩德、王建盈、李德顺、韩晓溪、杜克明、任恩尚、辛国华、黄抗美、王忠兴、雷志勇、叶松海和乔富源、何荣林、陈福顺,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郭春原、杨慧洁、郑国忠、杨志华、滑兵来、许明、毛昌五、刘曾坤、虞福京、石坚、白化岭、肖元、杨竞衡、王成怀、钱其璈、刘文藩、苏宝琮、李长兴、陆焕生、张昭若、陈树勋、罗远鹏、潘义清、李振东、朱文榘、王鸿江、黄其兴、张毓环、张好生、张永根、杨大峥、叶迪生、高翼飞、陶毅民、王立吉、韩恩甲、胡晓槐、方放。

  市各部委办、区局(总公司)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条战线干部职工和部队指战员代表2000人观看了音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